全世界都重視「低碳」 宋楚瑜:台灣政策整合仍不夠

▲宋楚瑜認為,台灣需要更多政策整合,來做好減碳工作。(圖/翻攝自宋楚瑜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9日前往討員參觀電動車產業,晚間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在電動車製造領域中,民間公司都已經準備好,但政府的政策整合還是不夠,全世界都很重視「低碳經濟」,台灣如果沒有積極規劃,當全球課徵碳稅時,就會面臨很大壓力。

宋楚瑜提到先前在「9/22世界無車日」坐電動巴士跑行程時,看見台灣在電動車製造領域,擁有國際級競爭技術感到非常振奮,然而,民間公司在電動車產業上已經達到這樣的成果時,政府的政策卻仍然整合不夠,像是各廠電池規格未統一標準化,也會影響到充、換電站擴大設置。

宋楚瑜認為,台灣真的要重新規劃綠能產業,因為減碳工作已經是全世界都在重視的方向,如果台灣在公共政策上沒有針對「碳排放」去積極規劃,當全球課徵碳稅時,就將會面臨很大的壓力及考驗,因此,「低碳經濟」是未來國家發展的主軸,未來需要有好的政策才能讓綠能商機起飛。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