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別不吃豬肉 法小學要穆斯林與猶太人掛紅牌惹眾怒

▲法國中部歐塞爾市1所小學,要求穆斯林和猶太學生在中午進餐廳用餐時,掛上「紅牌」標誌,被外界痛批。(圖/https://www.francebleu.f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中部歐塞爾市(Auxerre)的1所小學,因為要區別不吃豬肉的人,要求穆斯林信眾與猶太學生在中午用餐時,必須掛上一個橢圓形的「紅牌」,用以識別,讓餐廳員工知道,不提供豬肉製品給這些人。但這樣的做法曝光後,被外界質疑根本在搞納粹主義,讓人想起過去的屠殺打壓猶太人的黑暗歷史。

該校約有1500位學生,只有18人是回教徒。校方要求不吃豬肉的穆斯林與猶太學生戴上紅色牌子,另外也要求不想吃肉的學生戴上黃色牌子,事情曝光後,被家長與社區領袖痛批,作法讓人聯想到納粹時期強迫猶太人戴上「黃星」標誌。

當地議員也非常不滿,罵學校作法「令人作嘔,讓人想起黑暗歷史」,直言無法接受。歐塞爾市政府之後介入,對外解釋這是「笨拙與誤導的單一事件」,並說是餐廳職員的私下決定,沒有通告上級,只做了1天就被取消,已經針對這起事件展開調查。

小學生因吃不吃豬肉而戴上不同牌子區別,引發法國輿論譁然。(圖/http://www.liberation.f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