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都有份? 傳歐洲車廠排汙超標無一倖免

▲福斯造假風暴如今有雪球越滾越大的趨勢,傳出歐洲車廠無一倖免。(圖/翻攝自官網,以下同)

記者鄭閎/綜合報導

VAG集團偷吃步的醜聞還尚未落幕,今天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傳出同樣屬於德國的品牌BMW還有M-Benz,甚至法國的PSA集團旗下的柴油車也有可能與福斯汽車一樣有排汙超標的問題。

根據德國汽車雜誌的報導引述國際清潔交通委員會的調查指出,除了福斯的超標40倍之外BMW X3 xDrive 20d的氮氧化合物排放檢驗也超標高達11倍,甚至Citroen C4 Picasso都有5.1倍的數據;另外在二氧化碳排放,M-Benz的C-Class從37%上升至53%,福斯的Golf七代甚至從22%遽增至41%。

▲連BMW、Citroen、M-benz都在被點名的車廠名單內。

BMW總代理汎德公關表示,目前這些說法都是國外私人機構或者媒體的臆測,德國原廠都尚未做出任何的通知或聲明,因此台灣這邊暫時不會有任何的動作,待國外消息明朗後,我們會再研究相關的訊息;台灣賓士公共關係部楊依玲說,關於目前新聞資訊,我們正在深入瞭解中,因此也不便發表任何評論,不過肯定的是我們完全沒操控任何數據。

《小七車觀點》總監謝騰輝認為,以學術上來看,實驗室要求的是最佳化,所以在實驗室所做的無論是油耗或是排污,一定是在最佳狀態下測試,在實際行駛時,空氣品質,油品品質,空氣溫度等等都會造成影響,所以在油耗表現或者排汙數據,一般實際行駛均不如實驗室測試;根據外電,目前僅有福斯集團承認他們使用了兩套軟體來規避測試,但其他的車廠目前都予以否認,因此實際狀況可能還是要等國外的相關單位有確切的數據出來才能證明是否真的有造假。

但目前BMW原廠否認他們採用與福斯相同的作弊軟體來通過檢測,並指出他們許多車輛都通過ICCT的測試;但無論真相如何,在彭博社的報導曝光後,BMW的股價下跌了9.7%,而競品M-Benz所屬的戴姆勒集團股價也同步滑落了5.8%,加上福斯在這次醜聞中股價損失了超過200億。整件事情看起來似乎有雪球越滾越大的趨勢,不過這代表著全球柴油引擎將重新面臨考驗,甚至一般小車柴油引擎可能就此結束生命,也將促使全球加快電動車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