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滾雪球 福斯危機拖垮歐洲更甚希債?關鍵人物是他

▲福斯執行長引咎辭職下台。(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78年歷史汽車大廠福斯(Volkswagen),爆發柴油車排廢造假醜聞,執行長下台,不僅重創公司形象,其在全球銷售市佔率達1/10,是德國最大雇主,外界預測將拖累整體經濟,恐更甚希債危機!而踢爆造假的關鍵人物,是45歲工程師卡德,他的團隊開車上路監測,才驚人發現排廢量竟比檢測高出35倍。

「以德文來說,就是我們徹底搞砸了。」福斯爆發史上最大醜聞,好幾款柴油車被踢爆為躲避美國政府規定的空汙排放管制,在有問題的柴油車上動手腳,提供不實廢氣數據,重創公司聲譽,執行長坦承搞砸了,引咎辭職下台,股價至今大跌3成。

.

▲福斯史上最大醜聞,踢爆要角是45歲工程師。(圖/翻攝abc新聞網)

揭穿這件醜聞的關鍵人物,是45歲的工程師卡德,他組成5人研究小組,在洛杉磯、西雅圖把福斯車開上路實測,後車箱擺滿電腦儀器,排氣孔插上檢測儀,顯示了他們所見到的排廢量遠超過美國環保署(EPA)制定標準的10至35倍。

就是開上路時比停下來檢測的數據高出太多,卡德團隊在2013年發表的報告變成壓垮福斯的關鍵要角,諷刺的是,福斯前執行長已經累計320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10億元的退休金,辭職領更多,且公司內部醜聞還一爆接著一爆,沒完沒了。

以全球汽車市場來說,每賣10輛車就有1台福斯,福斯更是德國最大雇主,員工達27萬人,汽車工業更佔德國GDP的2.7%,一旦福斯銷售暴減,衝擊直搗德國經濟核心,恐怕更甚希債危機。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