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尼加遺傳疾病!2%新生兒為女娃 12歲卻轉變為男性

▲多明尼加共和國薩利納村莊有部分女嬰因遺傳性疾病,在踏入青春期時,逐漸變性為男兒生。(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因遺傳性疾病所致,中美洲多明尼加共和國(The Dominican Republic)境內一處村莊的嬰兒出生時是名女性,然而在踏入青春期時,卻「變性」為男性。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多明尼加共和國薩利納(Salinas)約有2%的新生兒因基因異常,導致她們出生時,身體的基本構造為女性器官;然而當她們進入青春期階段,男性生殖器官卻開始生長,逐漸轉變為一名男性。而這種轉變的過程被稱之為「十二歲的陰莖」(penis at 12或Guevedoces)

報導指出,由於這些新生兒體內缺乏所謂的5-α還原酶(5-alpha-reductase)的酶,進而無法產生「雙氫睾酮(雄性激素)」(dihydro-testosterone),導致這些嬰兒出生時有類似於陰道的外顯構造,直到約莫12歲左右,準備踏入青春期時,體內逐漸分泌雙氫睾酮,男性生殖器官因此產生變化,逐漸增長。

當地一名24歲的男子約翰尼(Johnny)就是當時受影響的嬰兒之一,他說,「以前都會穿裙子去學校上學,但我不喜歡自己被打扮成一名女孩,我從來都不喜歡和女同學玩女生的玩具,反而比較嚮往和男同學一起玩。」他還提到,當他出生時,醫生並未特別定義他是男性或是女性。而另外一名9歲「男孩」卡拉(Carla)也表示自己正在經歷「轉性」過程,計畫未來要將自己的名字改為卡洛斯(Carlos)

此外,據《BBC》報導,並非所有有基因缺陷的孩子未來都會更改名字,有人成長為一名男性,卻保留原先女性的名字,而在他們的內心並不會覺得自己是一名女性。另外,有些孩子最終選擇成為一名女性,並且接受手術當一名真正的少女

有專家就表明,由於薩利納村里的隔離,導致此地擁有高比例的案例。目前也有藥廠正在進行研究,研發出能夠治療相關疾病的藥品。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