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未依法設立MG149帳戶 遭監察院糾正

▲台北市長柯文哲7月18日前往北檢出庭說明MG149案。(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去年九合一選戰中,因為MG149帳戶案備受批評,監察院13日通過監委高鳳仙的調查報告與糾正案,糾正台大醫院、成大醫院及陽明醫院未依照《公益勸募條例》相關規定,依法向教育部報告捐款辦理情形,也函請教育部及衛福部檢討未盡監督之責的疏失。

柯文哲在台大醫院工作期間,將作業基金402專戶下設立外科加護醫療經費基金(MG149帳戶),引發「小金庫」爭議,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更是緊咬柯不放,認為他「私設帳戶、接受捐款、規避監督」。

根據監察院13日公布的糾正案中就指出,台大醫院作業基金402專戶在民國96年到103年受贈「社會服務暨急難救助款」指定用途捐款2.34億元,未依照《公益勸募條例》相關規定,辦理公開徵信時,未依法刊登於所屬網站、發行之刊物、新聞紙或電子媒體,且未將「捐贈用途」公開徵信,亦未將辦理情形報教育部備查。

由於成大醫院、陽明醫院有同樣情形,也遭到監察院糾正,而教育部身為主管機關,對於醫院未依法辦理的事項,長期未依法要求改進,也有違失,監察院也函請教育部及衛福部檢討改善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