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博雅「一人戰全場」談廢死 網友封「坦克人」

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殺害兒童一律處死」,你覺得呢?

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殺害兒童一律處死」,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江貞億 /台北報導

日前龔重安犯下北投女童割喉案震驚全台社會,也讓死刑廢存與否再度揚起爭論。前廢死聯盟法務主任苗博雅昨日(6月1日)上「54新觀點」節目,與在場所有人談論廢死問題,「一人戰全場」的畫面在網路上引起熱議。

北投女童割喉案掀起廢死與反廢死之爭,苗博雅昨日隻身上54新觀點,與在場所有來賓談論廢死議題。

節目中,僅苗博雅一人持廢死論點,苗表示,廢死並非替罪大惡極的人爭取人權,而是可能改採終生監禁的刑罰,讓公共政策取得平衡,讓被誤判死刑的人有重見光明的機會,並再次提到江國慶冤案。不過言論發表到一半,卻不時被來賓或主持人中斷。

節目另外請來台南曾文欽割喉案受害者家屬,悲情泣訴聲淚俱下,「為何台灣又發生同樣的事情,讓悲劇再度發生?」一度崩潰大哭。其它來賓包括社會記者劉駿耀、羅友志,也頻頻「爆氣」,怒批廢死是「狗屁、偽善」。

此集節目播出後,隨即在PTT八卦版上引起熱議,有網友表示「看他上節目大戰各位記者,覺得他EQ真高」,甚至封他為「坦克人」,也有網友認為苗博雅電爆所有來賓,不過也有人認為「節目這樣很不專業,根本直接預設立場」。

北投割喉案發生後,苗博雅也曾在個人臉書上表示,「我真他X的希望自己是錯的,如果我是錯的,如果死亡真的能夠震懾瘋狂,就不會再有下一個受害者了。」不過,用語隨即從感性轉向思辯,「如果只有殺,可是卻沒有阻斷養成怪物的路徑,那麼悲劇還是會源源不絕,更令人憂心的是,殺人彰顯的終極排除所滋養的弱肉強食文化,所揭示的無用的垃圾就沒資格活在世上的價值觀,或許正是讓天使墮落成怪物的淵藪,只有討論真正的問題,才可能解決問題。」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