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廢死=費時? 高大成:惡性重大就應執行死刑

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殺害兒童一律處死」,你覺得呢?

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殺害兒童一律處死」,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北投文化國小女童割喉案震驚社會,29歲嫌犯龔重安事後毫無悔意還冷笑回應,引發民眾群起激憤,更激起外界針對死刑、廢死論戰。對此,法醫高大成1日在臉書PO文表示,「廢死=費時=浪費時間終身監禁一個被社會唾棄的人」,只要確定惡性重大,就應儘速執行死刑。

高大成指出,廢死等於「費時」,也等於浪費時間終身監禁一個被社會唾棄的人;反廢死等於反費時,不浪費時間與國家資源,「要確定惡性重大、證據確鑿就應儘速執行死刑」,甚至還有人認為死刑犯應捐贈器官,以表對社會的歉意。

▲法醫高大成談廢死。(圖/翻攝自高大成臉書

高大成表示,當面對社會的凶殺案、死者的慘狀及家屬的悲痛哀嚎,「您還能心平氣和的主張廢死,我不得不稱讚您的大愛與寬容」,自己做了30多年的法醫,「不可能也不會違背我面對凶殺案當時的情景而去支持廢死」,確定惡性重大儘速執行死刑,確實能嚇阻類似犯罪行為的再發率。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