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后里、豐原空氣飄散惡臭 民眾要市府發「防毒面具」

▲后里附近傳出惡臭,疑似正隆紙廠為來源之一。(圖/翻攝自Google街景服務)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議員謝志忠、蔡雅玲20日在議會質詢時指出,許多民眾在臉書、1999與市長信箱反映,最近后里、豐原附近空氣飄散臭味,這幾天特別嚴重,已到無法忍受的地步,甚至有民眾說要市府發放「防毒面具」。環保局長洪正中對此表示,推斷臭味來源之一可能是正隆紙廠后里廠,承諾一個月內解決此問題。

洪正中指出,當地臭味問題從2014年開始即有稽查紀錄,年初也有多次稽查,目前看法與行政院環保署一致,認為臭味來源之一應來自正隆后里廠;因此,20日上午環保局聯合稽查大隊、空氣品質及噪音管制科等單位,也前往正隆后里廠進行空、水、廢、毒聯合稽查,洪正中宣示將在一個月內解決問題

環保局表示,將安排台中市唯一的移動式監測車,於1週內安排到當地長期監測,讓污染源現形並進行改善;另外,針對20日稽查結果,環保局指出,空氣污染部分,現場查獲2套活性碳空污防制設備的排放管道未符合規範,將令業者限改,但稽查當時並無明顯臭味,且因為下雨,所以將請正隆改善完成後,擇期再檢測管道異味。

廢棄物清理法部分,正隆的污泥貯存有防逸散措施,槽體、輸送帶皆為密閉式;稽查人員巡查貯存區周圍都未有臭味逸散,但貯存區未有標示,且部分廢棄物申報有異常,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36條及31條規定,可各處6000元至3萬元不等罰緩。

水汙染部分,環保局僅許可正隆設置1座重力式污泥濃縮池,但現場卻有2座,違反水污染管治法第14條規定,可裁處6萬元至600萬元罰鍰。環保局也將持續逐一稽查其他可疑的臭味來源,除依法規取締告發外,並要求立即改善臭味逸散,情節重大者不排除命污染源停工改善。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