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爭取龜山捷運棕線 連結北北桃捷運系統

▲桃園捷運願景路網圖。(圖/取自桃園捷運粉絲專頁)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表示,龜山捷運棕線連結新莊線,以捷運開發帶動都市成長,讓北桃通勤民眾方便。市府已於3月10日把棕線計畫的可行性研究修正意見送交通部審查,希望105年底前完成行政院核定可行性研究,並以113年完工通車為目標。

鄭文燦今天主持主持重大議題會報聽取交通局「桃園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棕線(桃園-龜山-迴龍段)暨其土地整合發展委託可行性研究」,當場指出機場捷運、龜山捷運棕線、三鶯線延伸等路線,與台北捷運系統連結後,通勤人口可搭乘捷運,減少上下班開車的壅塞,解決桃園通勤族的交通問題。

鄭文燦也說,綠線、棕線都是由市府自主興建,棕線採單軌設計,市府同仁也要從中累積經驗,作為推動桃林鐵路捷運化的參考。

市府交通局表示,桃園捷運棕線銜接桃園火車站與台北捷運新莊線端點迴龍站,自台鐵桃園站,行經萬壽路三段、萬壽路二段、東萬壽路、萬壽路一段延伸至新莊中正路,與台北捷運新莊線及萬大線銜接,全長約11.5公里,共設8個車站,採全線高架型式,建設經費約新台幣161億元。

交通局指出,考量單軌捷運系統(Monorail)的高架化結構量體較小,佔用道路面積較少,採用膠輪設備衍生噪音較低,減輕對於沿線民眾的影響,且經費較低,故建議採用單軌系統作為機電系統。捷運棕線竣工通車後,可有效紓解台鐵桃園站與台1線的通勤人潮,並建構完整的北北桃都會區捷運軸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