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水庫專供說」挨罵 網友打氣:市長加油


 

▲鄭文燦日前出席愛水節水宣導活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桃園市深受限水之苦,市長鄭文燦日前在臉書上指出,「我們自己口袋沒錢,就不能太大方」,提議石門水庫專供桃園用水,板新淨水廠改從翡翠水庫用水,但卻意外引戰,挨罵小氣、短視。鄭文燦14日再次發文回擊,強調他不是小氣、短視、本位主義,「爭的是水資源的分配正義」,許多網友留言打氣,高喊市長加油。

鄭文燦指出,水資源公平分配,讓翡翠水庫、石門水庫連通調節,讓板新淨水廠多吃一點翡翠水庫的水(板二計畫),「這才是負責任的遠見」,還說阿姆坪排淤工程若是早日完工,可以讓已經淤積1/3的石門水庫,延長使用壽命增加蓄水量。

再次捍衛桃園人的用水權,鄭文燦臉書仍有網友不買帳,回覆「你就是小氣,你就是短視」,但大多都是力挺的聲浪,高喊「市長加油!」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受訪時也表示,感謝網友的關心。

不過張敦涵也強調,此次旱象凸顯了水資源分配的問題,各種觀點皆可理性討論,桃園市政府會堅持水資源分配公平正義的原則,負起帶領桃園永續發展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