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擬製無照相智慧手機 民眾吐槽:絕不會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601旅爆發「阿帕契觀光團」拍照打卡事件,牽扯出軍紀問題,國防部進行檢討後,打算研製「無照相功能」的智慧型手機。對此,3C達人Tim哥直言,智慧型手機的定義就是能上網、下戴APP,只要有心,即使不能拍照也能洩漏機密;至於民眾則打槍,為了軍人研發手機,根本不符成本效益。

進入軍營第一件事交出手機,阿帕契觀光團拍照打卡,讓軍紀破功,國防部痛定思痛檢討後,竟然是研發無照像功能的智慧型手機。有民眾表示,「智慧型手機這個功能應該是必備的,突然說要拿掉,好像拔掉它的腳那種感覺。」還有人談到,「絕對不會買,因為智慧型手機已經很便宜了,然後我再花一樣低廉的價格,我覺得為什麼我要挑一個功能被閹割的。」

民眾會打臉國防部不是沒有原因,功能陽春接打為主,這不就是早期怎麼摔都摔不壞的古董機嗎?如今為了重返舊時代,居然要花錢研發,怎麼算都不合成本效益,更何況阿兵哥專屬的「軍人機」,市面上都有在賣,有的可儲存上百通電話,還有如名片輕薄的觸控卡片機,售價從幾百元到幾千元都有。

甚至還有人PO網,他所使用的軍人機很新潮,有觸控筆、滑動解鎖,操作介面像極了智慧型手機;國防部想發明沒有拍照功能的智慧型手機,聽起來實在很矛盾。Tim哥認為,「接跟打這個是比較OK的,那如果你要稱它智慧,它必須連3G、4G網路,應該是會有一些APP無法支援。」

瞧瞧這2支機齡超過10年的手機,在當時已經附有照相功能,但沒有連網不算智慧手機,國防部就算拿掉鏡頭,智慧手機 上網就能下載APP,還有GPS定位功能,只要有心機密照樣能流出,難怪網友吐槽,乾脆每個士官兵發一塊磚頭放口袋算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