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移松山機場改森林公園 李應元:人命安全無法預測

復航失事墜機基隆河,你贊成松山機場遷移嗎?

復航失事墜機基隆河,你贊成松山機場遷移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復興空難墜機前畫面。(圖/翻攝網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4日發生空難,由於墜機地點就在台北市內,讓各界討論是否要遷移松山機場議題。民進黨立委李應元5日表示,松山機場應該遷移,流量轉移到桃園機場,因為松機在台北市中心,「人命安全的維護太無法預測」。

李應元說,各國擴建機場都會考量到未來20、30年的都市發展,他一直主張擴建桃園機場、取代松山機場,最重要的原因是人命安全,松山機場讓台北大同區、中山區與松山區因航線限建,導致都市發展畸形,也是另外一個原因。

2002年參選台北市長時,李應元的最大政見就是遷移松機與桃園機場合併,如果成真,台北超過1萬3000公頃的土地,可望全部解除建築航高限制,當時獲得前總統陳水扁與時任交通部長的林陵三背書。

李應元還特別拿出地圖說,日本東京雖有羽田機場在市區,但羽田機場期時離市區還有段距離,位於南韓首爾的金浦機場則距離市中心有17公里;松機在台北市中心,確實太靠市中心。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再度呼籲遷移松山機場。(資料照/東森新聞)
交通部官員4日說,松山機場不只是國內航線樞紐,2014年流量更達611萬人次,是台灣進出旅遊量第2高機場,相當重要。不過,交通部也不否定遷移松機的可能性,遷移松山機場大概要15年後

李應元則認為,桃機目前運量約2600萬人,香港赤臘角機場則是5000多萬人,只要官商沒有勾結,按照過去台北捷運建設的效率,能解決擴充流量的問題。

▲復興空難飛機從松山機場起飛後,墜落於南港園區附近的基隆河段。(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另外,松機若遷移後的原地如何利用?李應元則認為,松機有200多公頃,是大安森林公園的8倍大,未來綠化後作為中央公園,可成為台北「城市的肺」,加上基隆河流經、台北盆地環山,不只可吸引很多觀光客、還能讓歌手開露天演唱會。

李應元還說,若來中央公園也不需要200公頃這麼大,也可以選擇一部分面積做為社會住宅或國際會展中心,搭配四周的山水景觀,台北將會無限美麗。

▼松山機場。(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直擊/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直擊/復航夜間搜救 河中吊起機身

►►掌握復興航空客機迫降基隆河最新消息,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