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出獄民進黨挫咧等?柯建銘:沒政治概念者不要亂講話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關押至今已2230天,可望在5日下午獲准保外就醫,國民黨立委江惠貞卻直言,民進黨「挫咧等」,「阿扁情結」將更糾結。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國民黨立委往往和現實脫離,沒有一點政治概念,這些完全沒有政治概念的人,最好不要亂講話,和事實完全背離。

陳前總統保外就醫,後續政治效應難料,藍委江惠貞日前接受平面媒體訪問,認為扁出獄將讓民進黨「挫咧等」,不過同黨立委廖國棟則說,扁保外就醫也算了結一樁歷史衝突,有助社會安定。

▲國民黨立委江惠貞。(圖/資料照)

身為陳前總統保外就醫召集人的柯建銘強調,民進黨希望扁趕快出來,「你想陳總統出來,會對民進黨做任何不利的動作嗎?會介入太深嗎?都是不可能的」。

至於黨中央是否「冷處理」釋扁一事?柯建銘表示,他是所有親自參與協調的人,清楚所有過程,黨主席蔡英文也非常清楚,上周三中常會也責付他代表黨中央及黨團到台中監獄,並無冷處理。

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5日上午也透過新聞稿表示,馬政府基於醫療人道做出決定,「雖然來得較晚,我們仍給予肯定」,盼扁保外就醫期間能與家人團聚、安心靜養。

▲前總統陳水扁可望在5日下午出獄返回高雄。(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