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秒回」北市府LINE族群 沒人敢「已讀不回」

▲局處用「LINE會前會」,柯文哲拋市政會議簡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不斷「出招」,重視數據和效率的他,把北市府各局處首長、一級主管通通加入LINE群組,並主張以後各局處在開會前應該先透過群組討論、解決問題,開會是用來「鼓掌跟蓋章用的」;有官員形容,柯P回LINE速度堪稱「秒回」,當然沒有人敢「已讀不回」。

柯文哲上任後首度市政會議昨天登場,局處接力報告的同時,市長除仔細聆聽外,搔頭、托腮等招牌動作不斷出現,可別以為這是放鬆,因為時間一到,他指示「這些東西應該透過Line群組前一天就先看」。

要縮短開會時間,柯市長拋出新想法:善用Line組群。原來市政府首長每天都會有晨會,內容紀錄會傳到一級主管群組裡頭,在當中討論擬定初步內規,喬不攏的一周一次的市政會議上再說。

「我每次說開這個會是鼓掌跟蓋章用的,不是討論,我希望每個局處首長都是獨立作戰個體,市政會議只是在處理衝突。」不只局處首長加入Line,他的機要秘書也加入,訊息的傳播很快速。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接受《TVBS》訪問時就形容,「他是『秒』來做回應,我可以隨時掌握,尤其是漏掉的事。」

其實這樣的群組早在柯文哲當選市長後就開張,就叫做「北市府」,現在已經超過80多人在群組內。南港區興中路的火警意外,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趕往現場、拍照傳群組即為一例。

過去郝龍斌時代,市政會議多半召開2小時,柯市長初次會議用了1.5小時,如果Line會前會順利,勢必可以再縮短時間。柯文哲善用網路新媒體,不只贏得選戰,為了拉抬行動效率,北市局處首長上緊發條、隨時緊盯Line,如果有人「已讀不回」,林欽榮笑說,「那就看著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