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桿菌臭豆腐流向深坑 老闆坦承夠髒,但標準咧?

▲ 員工忘戴手套,「大腸桿菌豆腐」年銷500萬塊。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深坑臭豆腐名氣大,一家提供深坑老街一半業者的臭豆腐工廠卻被發現,生產臭豆腐的環境很髒亂,還有員工一邊抽菸一邊做豆腐,而且也沒有工廠執照,老闆坦承工廠確實比較髒亂,現在也已經蓋了新的工廠,會重新申請工廠執照。新北市衛生局已經先開罰6萬元,如果不改進,就會勒令停業。

黃豆漿不斷流出來且冒出白煙,趕緊再加工成形變成豆腐塊,最後還得放進發酵池裡慢慢發酵,臭豆腐工廠業者張小姐表示,「我們都戴手套,你看到我也沒假裝,我就是戴手套的,不是你們來,我才戴手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員工叼菸、生產線洗機車,「噁臭豆腐」流深坑。

員工特別強調戴手套工作,原來這間臭豆腐工廠傳出員工生產食用臭豆腐,不但沒戴手套,還一邊抽菸,衛生堪慮,重回現場還是發現菸盒,雖然員工都戴上了新的手套,但還是有人不小心忘記戴。

臭豆腐工廠業者王慶昌(下圖)表示,「這個工廠確實是髒亂,可是如果髒亂的時候,我就把工廠全部粉刷一次就乾淨了,只有這樣而已。」

業者坦承,自家工廠不夠衛生乾淨,但對於臭豆腐被驗出大腸桿菌,廁所環境、無照生產都遭到質疑,業者又有話要說,王慶昌表示,「(水塔)是沒有在用,可是(蓋子)太輕了,颱風吹走了,(記者:驗出來有大腸桿菌?)有大腸桿菌,可是政府還沒有明文規定(標準),你看政府標準,還沒有規定標準在哪裡?」

業者強調會改進,主管機關新北市衛生局先開罰6萬元要求限期內改正,如果再不改善,就會勒令停業。但1年產量500萬塊的臭豆腐,銷往深坑老街、大台北地區團饍餐廳,生產環境卻是讓人如此堪慮,要大家怎麼吞下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