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女兒年初離世 男怨臉書「年度回顧」傷口上灑鹽

▲臉書推出的「年度回顧」程式,不見得對人人來說都是件開心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民眾近來打開臉書(Facebook),常常會看到頁面被「年度回顧」洗版,許多民眾看到朋友的「年度回顧」之後,也忍不住加入分享自己過去一年的快樂時刻。不過,對部分民眾來說,這個程式卻也令人困擾,美國就有一名失去女兒的父親,更因此觸景傷情。

臉書的「年度回顧」應用程式將一年來按讚數、留言數較多的貼文或照片集結成冊,並制式化在上面寫著「真是精彩的一年,感謝有你」。但一名美國的網頁設計顧問梅爾(Eric Meyer)卻不這麼想,因為他6歲大的愛女今年年初因腦癌離世,這陣子只要一打開臉書,就自動彈出充滿愛女照片的「年度回顧」,對自己來說這不是精彩的一年,這個程式就像是在傷口上灑鹽一樣,喚起傷心往事。

梅爾建議臉書,雖然程式的本意是好的,但設計上仍有不足,應該將自動篩選照片的設計改為讓使用者自由選擇、預覽照片。對此,「年度回顧」程式的設計團隊已和梅爾聯絡,表達造成二度傷害的歉意,也將採取梅爾的建議、明年推出更好的「年度回顧」程式。

▲臉書推出的「年度回顧」程式。(圖/翻攝自臉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