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縣/林聰賢成功連任自行宣布當選 延續4年綠色執政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縣百里侯之爭,民進黨「五星縣長」林聰賢對上宜蘭媳婦「抗煞鐵娘子」邱淑媞,一個夢想在宜蘭完全執政,一個等待突圍契機,雙方29日都以輕鬆心情前往投票,選舉結果一切交由縣民決定。林聰賢大幅領先邱淑媞近5萬票,晚間7時許他自行宣布當選,延續4年綠色執政。

公務體系出身的林聰賢,一開始是國民黨黨員,後來加入民進黨,從2009年翻轉藍天執政後,備受當低歡迎,更被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讚是五星級縣長,並肯定宜蘭是全台灣綠色執政最成功的地方,特別感謝他在2009年民進黨最低朝的時候出馬競選。這次成功連任通過「期中考」,他29日晚間7時許笑盈盈現身競選總部,宣布自行當選宜蘭縣長。

回顧2009年宜蘭縣選舉,當時林聰賢以挑戰者之姿,13萬票狠k國民黨爭取連任的呂國華,贏了兩萬票,將藍綠比拉回宜蘭傳統結構45對55,今年選戰藍營調兵遣將,卻是找來沒有選舉經驗的邱淑媞,想贏就得看具執政優勢的宜蘭市羅東鎮,這兩個加起來投票人口將近3分之1的大票倉。

▼點我↓↓↓↓↓看最新九合一開票訊息!


【台北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新北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桃園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台中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台南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高雄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其他縣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大選時間軸】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