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子出生忙選戰 林智堅愧疚:我記不住他的長相

▲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發表宣傳影片-獨白篇,說出對家人的愧疚。(圖/林智堅競選總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我記得有次颱風天風雨交加,全市停班停課,先生仍然執意出去巡邏,結果回到家時全身濕淋淋,仔細過問才知道,原來是為了幫助一位受困在大雨中騎車摔倒的女性,他還很熱心的送那位女性回家。」

談起這段往事,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太太IVY笑說,自己的老公像是個傻子一樣,有時候真的拿他沒辦法,特別是這段日子,「不過身為林智堅的老婆,是蠻驕傲的!」IVY認真地說。

▲林智堅與老婆IVY以及大兒子樂樂、小兒子平平。(圖/林智堅競選總部提供)

扮演好政治人物的伴侶不簡單,特別像是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以熱情、行動力出名的新一代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這一次特別錄製「獨白篇-給新竹的孩子」影片,獻給家人也獻給所有新竹市民;在選舉緊繃的狀態中揭開候選人的內心世界,一同見證身兼丈夫、父親與候選人這三者角色中不為人知的一面。 

「感謝太太與家人這段時間的辛勞與諒解,因為選舉期間適逢太太臨盆,對於這段時間無法陪伴在太太與孩子身邊,感到十分的愧疚。」林智堅進一步提到,新竹市是全台灣出生率最高的城市,但在這個城市對於兒童是非常不友善的,即便是最簡單的溜滑梯與周邊遊樂設施都破舊不堪,隨時都有可能危及到兒童們的安全,身為一個年輕爸爸,他可以深刻體會新竹市父母的需求。

「前兩天是我小兒子出生滿兩個月,從他出生,到現在,兩個多月的時間,我第一次單獨陪伴他超過10分鐘。有一次我跟我太太說,我記不住我兒子小兒子的長相,因為他出生的時候我已經投入選舉了,這個事情其實對我心裡來說,有很深的一個愧疚。爸爸正在努力的,是要幫你們,打造一個未來生活更好的一個環境。我希望他們長大可以理解,他的爸爸是一個非常勇敢的人,我相信我擔任市長之後,這個城市不一樣了,未來他們生活在這裡,可以得到更好的一些照顧。」

▲樂樂的願望很簡單,可以跟爸爸溜滑梯溜一整個下午就好。(圖/林智堅競選總部提供)

林智堅說,這支影片是作為一位在這段選舉期間,可能不是很及格的丈夫和爸爸的雙重角色下,要獻給自己最深愛的家人,同時也獻給這座伴隨他成長39年的城市。

身為兩個孩子的爸,林智堅致力於婦幼政策的構思,上任之後,將在新竹每個行政區興建至少一座親子館。在其中規劃適當的硬體空間,並且定期舉辦適合親子的活動,包括:繪本朗讀、肢體開發、兒童劇場等。此外,林智堅也表示,未來將推動更多「公私合營幼兒園」,由政府提供合格空間, 委託民間NGO經營;透過合約來管理幼兒園的品質、數量、和收費標準。

此外,林智堅也將延長課後照顧時段,提供教育單位補助、或者符合資格的照顧人力,教育單位只要提供教室,就能徹底解決課後照顧的問題。最後,林智堅也說,未來擔任市長,將興建婦幼專門醫院,讓每一天晚上都有兒童急診服務,徹底解決兒童夜間急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