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覽「世界最健康的作息表」 讓你和身心俱疲說再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晚上睡不著,每天都感到身心俱疲?或許你該改變一下生活方式了。網路上最近熱傳一份「世界上最健康的作息時間表」,據說只要照表操課,不管身體或心理的狀態都能大幅改善,一起來看看吧。

身體,健康,作息,時間,生活方式

▲午睡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味全提供)

►早上7點→起床:英國威斯敏斯特大學發現,太早起床的人,血液裡容易生成一種能引起心臟病的物質;另外,屆時別忘了喝一杯清水,以補足晚上的缺水狀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早上7點到7點20分→刷牙:吃早餐前刷牙可以防止牙齒腐蝕,因為刷牙之後,會在牙齒外面塗上一層含氟的保護層。

►早上7點20分到8點→吃早餐:營養的早餐可以幫助你維持血糖穩定,另外專家建議可以吃燕麥粥等較健康的食物。

►早上8點30到9點→盡量避免運動:布魯內爾大學的研究發現,不宜在早晨的時候進行鍛鍊,因為免疫系統此時偏弱,人體會更容易感染疾病。

►早上9點半→執行一整天最重要、困難的工作:紐約睡眠中心的研究員發現,大部分人在剛醒來的前幾個小時頭腦最清醒。

►早上10點→讓眼睛休息一下:現代上班族大多用電腦工作,每工作一小時,應該要讓眼睛休息3分鐘。

►早上11點→吃個水果:吃水果可以解決體內血糖下降的問題,並補充含鐵量和維生素C的含量。

►中午12點30分→午餐時間:盡可能吃一些含有纖維素的豆類食品。

►下午13點到14點→午休一下

►下午16點→喝杯酸奶,可以穩定血糖水平,長久下來有利心臟健康。

►下午17點到19點→根據體內的生物鐘,這段時間最適合運動。

►晚上19點30分→不要吃太多晚餐:晚餐吃太多會造成消化系統的負擔,並且影響睡眠。專家建議,晚上可以多吃蔬菜,少吃富含卡路里的食物。

►晚上20點→看電視:看電視有助於放鬆身心,亦可增進睡眠的品質。

►晚上22點→洗個熱水澡

►晚上22點30分→如果你在早上7點起床,那麼這段時間就寢,可以享受充足的睡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