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宏都拉斯打擊販毒 台灣捐5軍機價值11億

▲捐助宏都拉斯的美製UH-1H直升機同型資料照。(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協助中美洲邦交國宏都拉斯打擊販毒,台灣捐贈一架Embraer Legacy 600飛機及4架美製UH-1H直升機,總價值約3600萬美元(約合10.8億元台幣)。此外,宏都拉斯向巴西航空工業公司(Embraer)購買2架戰機,價格不明。

根據聯合國提供的數據,毒品犯罪使宏都拉斯謀殺率高居全球之冠,每10萬人就有90.4人遭殺害。今年1月上任的宏都拉斯總統耶南德茲(Juan Hernandez),誓言掃蕩毒品犯罪。

▲捐助宏都拉斯的Embraer Legacy 600飛機同型資料照。(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宏都拉斯軍方高階官員18日表示,他們接受台灣捐贈價值約3600萬美元的軍機,這些是宏都拉斯致力加強打擊販毒的一部分。我國捐贈了一架Embraer Legacy 600飛機及4架美製UH-1H直升機,Embraer Legacy 600主要用載送總統耶南德茲和其他顯要。

此外,宏都拉斯向巴西航空工業公司購買2架戰機,軍方將領狄亞士(Fredy Diaz)表示,採購的是巴西超級大嘴鳥渦輪螺旋槳戰機,將用於增強宏都拉斯空防,但並未揭露採購價格。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