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Bar畫鴉片歷史 連勝文曾祖父連橫寫也中槍

▲「Taiwan Bar」團隊10月1日推出第0.5集「鴉片」歷史。(圖/翻攝自Youtube,已獲得「Taiwan Bar」團隊授權,未經允許請勿隨意轉載,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自己的歷史自己寫」,一群想以生動活潑的動畫片述說400年台灣歷史夢想的「Taiwan bar」製作團隊,在10月1日推出第0.5集「鴉片」小歷史,讓網友看了之後都表示,以後上課給學生看這個就不會覺得歷史太無聊了!

9月1日推出第0集前導片「賣台?後藤桑の如意算盤 淺談日治初期的『台灣賣卻論』」後,簡單可愛的畫風以及幽默的口白,就讓不少網友成為粉絲,隔了一個月後推出0.5集「鴉片」,來補足正片中不足的小故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就表示其實最爆笑的就是連勝文的爸爸的爸爸的爸爸是連橫!

這集鴉片中要來告訴大家關於鴉片的歷史,相信很多人對於鴉片的印象只停留在1839年林則徐虎州燒毀鴉片事件,但這是發生在中國的故事,那台灣呢?影片中就告訴不只大家鴉片怎麼來,在台灣是誰來禁鴉片,還提到台灣最後一位鴉片成癮者是在1946年在當時的「勒戒所」幫助下成功戒掉毒癮,而那時候的吸毒驗尿法流傳至今!

影片出來後就讓不少人稱讚,表示團隊把枯燥的歷史製作成非常生動的動畫,又可以增加知識,以後乾脆就給學生看這個好了!也有網友說,其實整篇的重點應該是在提到連勝文的爸爸的爸爸的爸爸是連橫那段,其他都不是重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已獲「Taiwan Bar」團隊授權使用,未經允許請勿隨意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