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死!天降5公斤混凝土塊 重陽橋機車引道出現裂縫


▲重陽橋機車引道下出現落石。(圖/何志偉研究室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重陽橋是連接台北市與新北市的重要交通橋樑,不過,台北市議員何志偉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有民眾陳情有重達15公斤的巨大混凝土塊,從重陽橋機車引道掉落,地面更砸出大洞,何志偉質疑,完工23年的橋樑卻出現如此疏失,罔顧在橋下運動、騎車民眾的生命安全。

何志偉指出,重陽橋每天來往車流量最高達4萬餘輛,完工至今已23年,根據前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陳振川的說法,一般橋樑耐用50年,而台灣工程實力更能做到耐用100年的品質,此外,何志偉調閱調閱新工處橋樑預算,機車引道更斥資1.7億元,卻發生混凝土塊掉落的情形。


▲重陽橋機車引道橋體出現裂縫。(圖/何志偉研究室提供)

葫蘆里長也抱怨,許多在橋下運動的民眾,經常抱怨有碎石掉落,前天更出現重達15公斤的混凝土塊從天而降,實在很不安全 。


▲橋下經常有民眾在此運動。(圖/何志偉研究室提供)

對此,台北市政府新工處養護工程隊長劉家銘表示,混凝土掉落的地點屬於伸縮縫交接處,初步研判因屬於邊角的地方,車輛震動較頻繁,因此比較容易損壞,將在本週內進行修繕,必要時會加設防護網,並加強巡查。

此外,因重陽橋位處台北市與新北市交界,台北市新工處也將請新北市全面檢視,廠商依規定3天要巡查一次,如果屬於廠商失職,將會咎責到底,劉家銘強調,重陽橋有做耐震評估跟補強,讓通行民眾可以安心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