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溝油掀食安風暴 柯文哲指點迷津:系統有盲點!

▲柯文哲5日晚間出席松山區新東里中秋晚會,受到里民熱烈歡迎。(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餿水食用油事件」再度引發食品衛生恐慌,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質疑,「假油事件」隔了半年又發生「地溝油事件」,政府的補救措施怎麼會失效?不過,他也坦言,這件事情不太可能用一個步驟去擋住,更非提高查核人力就能解決,而是系統上有盲點!

柯文哲5日晚間應邀至松山區新東里,與里民共度中秋晚會。媒體詢問柯文哲,如果當上市長將如何處理食安問題?他提出「由外而內」及「由公而私」兩大原則。

柯文哲說,食安問題太大,不太可能全面掃蕩,應從可以管理的地方開始管,譬如國中、小的營養午餐、觀光夜市及政府公家機關餐廳;至於管理方法,柯文哲強調建立「食物身分證」的重要性,必須知道食材來源從哪來。

柯認為,食安問題講到最後還是取決於「企業文化」。他舉例,一個大公司開實驗室的目的,究竟是「自我檢查」還是「設法騙過國家GMP」,態度不同就會影響作業程序。

▼柯文哲5日上午登記參選,支持者特地送上象徵好運旺旺來的鳳梨。(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