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蓮池潭釣澳洲螯蝦 秋刀魚切塊當誘餌

▲俗稱「小龍蝦」,原是澳洲「紅鰲螯蝦」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蓮池潭邊經常有釣客釣魚,這裡也能釣到小龍蝦,釣客一天最多釣了60多隻,大約3台斤重,小龍蝦怎麼會出現在蓮池潭?有釣客猜測可能遭人放養,這種小龍蝦其實是澳洲螯蝦,生命力太強,會吃掉其他魚種的魚卵和幼魚,對生態造成嚴重威脅。

「這邊又一隻出來了,你看,所以數量很多的。」一手拿著自製木竿,一手拿著網子,林先生屏氣凝神望著水中的小龍蝦,還得不時搖著手上的秋刀魚,這時候有動靜了,好可惜沒成功,不過沒關係,放慢速度再試一次,靠著新鮮秋刀魚把小龍蝦引出來,等牠出來一點,終於釣到了,林先生表示,「所以說容易很容易,說難也很難啊!」

終於小龍蝦上鉤,而且有兩大桶一共40多隻,全是林先生這兩天的豐盛成果,怎麼會在高雄蓮池潭也能釣到這麼多小龍蝦?林先生表示,「這個當然會(攻擊人)啊!這是螯蝦會夾人。」

搞了半天,這是俗稱小龍蝦的澳洲螯蝦,全名是紅鰲螯蝦,又叫做澳洲淡水巨型螯蝦,身長大約15公分,大螯上有鉤子可鉤住獵物,甲殼上則有許多尖刺,個性非常兇猛,還會吃掉其他魚類的魚卵,因此在專釣其他魚種的釣客眼中,可把這澳洲螯蝦視為眼中釘。一名釣客表示,「我們很討厭澳洲螯蝦,牠會破壞生態,也會吃我們的原生種魚卵和幼魚。」

釣客誇下海口,放在冰箱短時間內都不會死,甚至直接脫離水中,在陸上行走個幾小時也不是問題,林先生表示,「螯蝦牠本身就是淡水(生物),而且牠的存活率很高。」

釣客懷疑這些澳洲螯蝦是遭到棄養,才會在蓮池潭大肆繁殖,現在有釣客專門鎖定這澳洲螯蝦,一整天最多可以釣到60隻,大約3台斤,如果有人喊價達成協議,就會轉手賣出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