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副主委宋餘俠 「行事縝密」轉入政院任副秘書長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原行政院常務副秘書長陳慶財,日前已獲立法院同意就任第五屆監察委員,行政院13日表示,常務副秘書長職缺由國家發展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委員宋餘俠接任;原職缺則由國發會主任秘書高仙桂升任。

▲宋餘俠接任行政院常務副秘書長。(圖/本報資料照)

宋餘俠是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博士,公務人員資歷從研考會起家,最高階便是擔任主委,研考會今年一月份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納編入國家發展委員會後,宋餘俠轉任為國發會常務副主委。

行政院指出,宋餘俠在院長江宜樺擔任研考會主委期間,思慮周詳、行事縝密,扮演著江院長左右手的角色,在研考會時也嫻熟各部會業務權責與分工,長期擔任跨部會協調工作,協助推動的重大政策包括電子化政府及行政院組織改造等,相信到了政院亦能持續協助江宜樺,做好各單位業務督導及橫向協調工作。

接任國發會常務副主委的高仙桂,是國立台灣大學經濟學碩士,曾任經建會專員、專門委員、組長、副處長、主任秘書,組改後接任國發會主任秘書。行政院表示,高仙桂女士公務經驗完整、任事積極,長於經貿方案籌劃、國家建設中長期計畫的規劃以及涉外經貿事務的辦理等,長期以來皆扮演著國家中長期計畫的推手,未來定能襄助國發會主委,發揮行政院經建智囊的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