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6縣市戰將觀光政見 馬英九:每一位都口若懸河

▲林明溱(左起)、翁重鈞、陳以真、黃健庭、簡太郎、蔡啟塔到中常會報告。(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13日舉行中常會,邀請嘉義縣市、南投縣、屏東縣、台東縣、花蓮縣參選人以提出觀光政見。黨主席馬英九與參選人擊掌,但屏東縣長參選人簡太郎卻跟馬握手,之後還在報告中點名屏東、南投曾是全台縣市競爭力倒數第2及第1名,讓南投縣長參選人林明溱相當尷尬。

從競選連任的台中市長參選人胡志強開始,國民黨中常會陸續安排縣市首長參選人進行專案報告,13日邀6名參選人以「六星級觀光 三鐵四港有夠讚」為主軸,發表各自的觀光政見。馬英九先入場站定位,陸續與林明溱、嘉義縣長參選人翁重鈞、嘉義市長參選人陳以真、台東縣長參選人黃健庭、花蓮縣長參選人蔡啟塔擊掌加油,唯獨簡太郎一頭霧水,馬英九只好改握手。

 

林明溱指出,嘉義縣的阿里山跟日月潭齊名,將推動集集線全面以蒸汽車頭行駛。翁重鈞則說,上任後力拼2015年故宮南院試營運,讓嘉義的觀光具文化與歷史價值。陳以真則拿出現任市長黃敏惠送的嘉義市古地圖,希望未來能交棒藍營在嘉義的執政,屆時將建置「市區公車捷運系統」和「U-Bike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並加開集集線平地段列車,讓嘉義縣、市觀光人潮流動。

 

台東縣長黃健庭舉出熱氣球嘉年華的觀光效益,4年創造300萬人次到台東觀光,未來希望加速南迴鐵路電氣化、全線雙軌化,增加鐵路環台的旅遊風潮。蔡啟塔在報告中指出,未來將建設花東快速道路,加速北宜直鐵通車。

 

簡太郎表示,未來將發展屏東為「台灣的夏威夷」,現任縣長沒有把屏東的觀光資源化為優勢,留不住觀光客。簡太郎指出,屏東縣曾2年獲選為全台縣市競爭倒數第2名,只比南投縣好一點,未來將積極帶動屏東發展;此話一出,讓在場的林明溱尷尬苦笑,轉而跟一旁的翁重鈞交換意見。

馬英九緩頰表示,本來南投家戶所得在全台灣排名20名外,現在前進到第10名;自從上任之後,台灣的觀光客大量增加,參選人提出的政見會全力幫助兌現,爭取觀光客,也是爭取商機再次發展,讓城市富有起來,對於每個參選人都有信心,「每一位我看都是『口若懸河』,報告時間都不夠」,希望11月29日開出紅盤。馬英九隨後與參選人喊出「南投嘉嘉有夠讚、花東屏東向前衝」,在場中常委也高喊「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