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救災近24H沒睡!網友感動「以高雄為傲」:多休息

我們想讓你知道…高雄加油

▲ 陳菊哽咽說「高雄遇到前所未有的災難」。

政治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發生史上最慘重的驚天氣爆事故,身為市長的陳菊,當下趕赴災害應變中心坐鎮指揮,受訪時一度哽咽說「高雄市遇到前所未有的災難」。1日她陪同行政院長江宜樺視察災情,已將近24小時未闔眼,晚間在臉書PO文有關救災最新進度,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打氣:「花媽也要休息,請為高雄市民保重身體。」

全力救災!陳菊晚間9時許發文,對於氣爆災害表達最深慰問,並指出「市府必定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對於不幸的罹難者發放300萬元及住院者10萬元慰問金,相關醫療費用全部將由市府負擔。」網友看了感動支持,直呼:「花媽真是超有肩膀!中央不要再亂刪預算,我們地方已經夠辛苦了。」

▲▼陳菊臉書PO文「相關醫療費用全部將由市府負擔」,網友感動讚有肩膀。(圖/翻攝陳菊粉絲團)

此外,陳菊也在文中指出,關於災害相關後續處置工作,目前市府仍協調本市、周遭城市、中央及國軍相關協力救災單位全力投入必要的人力與機具,並因應救災需要,前鎮區、苓雅區2日仍停班停課,相關電力、自來水提供也正全力搶救恢復中。

「目前中正高工持續提供民眾安置服務,救災工作持續進行中,市府必定提供相關受災市民一切必要的協助,若有需市府協處的事項,可撥打免費市民服務專線1999洽詢。高雄加油,一切平安。」

▲全力救災!陳菊下午陪同江宜樺視察災情,近24小時未闔眼。(圖/記者黃克翔攝)

看到大家長陳菊為了救災疲於奔命,網友紛紛為她打氣,「雖然我們最愛的城市生病了,但相信花媽會帶領市民一起再重新打造一個新的熱情港都。」還有人說,「花媽辛苦了,有妳坐陣指揮,這麼有計劃性的安排,真的讓我們看出是效率!雖然我人在外縣市,但還是以高雄為傲!」希望花媽不要管閒言閒語「救災第一,重建第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