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氣爆慈濟出動500志工 民眾:抖不停,聲音像炮彈


▲高雄連環氣爆現場,事發後當地慈濟志工深夜便分工前往醫院救助災民。(圖/網友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師兄、師姐報到!高雄市連環爆炸意外,目前已造成26死267受傷,傷亡人數還可能持續擴大。對此,慈濟基金會出動500名志工,並設置4個服務站,協助救災事宜。

慈濟基金會表示,氣爆發生後,當地慈濟志工深夜便分工前往高雄地區16家醫院協助,幫忙關懷傷者和安慰家屬,並從凌晨2點開始,發放熱食給鄉親和救難人員。許多民眾嚇得一夜睡不了覺,一名宋先生驚惶地說:「我嚇得一直發抖,這到底是什麼情形,好像是砲彈打過來一樣,聲音好大喔!」不少師兄、師姐邊安慰邊哭,現場情況讓人鼻酸。

慈濟目前服務站地點分別設在二聖路、瑞隆路、崗山橫街以及高雄市殯儀館,提供相關物資,包括便當、熱食,並從全台緊急調度300多張福慧床。另外,證嚴法師提醒,前往關懷的慈濟志工以安全第一,因為氣爆發生後現場可能殘留毒氣,希望大家平安、健康。

▼高雄氣爆救災區出動三支大小怪手,救難人員在旁守候。(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