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學關燈關冷氣省電 學生怒:有繳錢為何不能用?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能需要好好溝通一下

▲國立台北大學被學生指控為了節省電費無所不用其極,罔顧學生權益與人身安全。(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游舜喜/台北報導

大學為了節省電費,不惜犧牲學生福利及人身安全嗎?國立台北大學被學生指控,為了節省開支,不但限制教室冷氣提供時間,半夜還會把校園所有電燈關閉,讓「開夜車」苦讀的學生只能摸黑回家,甚至暑假學校宿舍還會「限時」開放熱水器,讓住校學生非常不方便。

一名自稱經常從一大清早就努力用功到半夜的北大學生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投訴,學校在半夜把校內的燈全部關閉,導致念書到半夜的學生必須在一片漆黑下步行回家,相當危險。還有就讀3年級的女大生也透露,學校在學期中突然將圖書館開放時間縮短至晚上9點,即使到了期末考前也沒有延長,讓想溫書的學生無處可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念書受影響,學生還指控校方在上課期間冷氣只從上午8點提供到晚上10點,暑假更是縮短為上午9點至晚上7點,辦公室在星期五乾脆停止冷氣供應。暑假期間宿舍的熱水器也形同虛設,投訴沒有熱水卻被告知「宿生人數太少無法解決」,甚至在夏天限制熱水器的使用時間,讓住宿生活大為不便。學生不滿地說,「都已經繳交應付的學雜和住宿費用,為什麼學校還有權利剝奪我們享應有的福利?」

▼學生指控校方晚間不開燈,讓他們唸完書還得摸黑回家。(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致電台北大學求證,校方表示近來確實為了節能減碳實施不少能源政策,但是與學生說法有些差距。北大秘書室澄清,學校在晚間雖然會將部分區域的電燈關閉,但是圖書館到宿舍的必經道路會留燈照明,即使關燈也是在凌晨3、4點後,「畢竟那個時間不應該還有學生在外面啊!」

而教室冷氣開放時間秘書室則解釋,上午8點前沒有課程所以不提供,夜校學生最晚不會超過晚上10點,所以在那之後就會關閉冷氣,「一切都是合理推斷使用時間所做出的安排」。至於圖書館開放時間,秘書室說,因為學校裡有許多圖書館,考量各館到了晚上使用人數減少,才決定晚間9點過後只保留一棟開放到半夜12點,為的是避免資源浪費,以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

而被學生指控暑假期間宿舍熱水器「限時」開放,北大住宿輔導組澄清,暑假學生都是集中住宿,該棟的熱水器絕對是全天候24小時供應熱水,並沒有限制時段的規定,可能是因為管線剛開需要5至10分鐘的加熱時間,學生才會以為沒有熱水。

▼國立台北大學表示,上課期間會依照課表規定冷氣開放的時間。(圖/翻攝自國立台北大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