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化骨水」氫氟酸清火場 女員工遭嗆昏險送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化骨水,這麼毒!

▲用「化骨水」清火場,女子遭嗆昏險送命。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一名20多歲陳姓女子投訴,她在桃園一家清潔公司上班,7月2日接獲老闆指派任務要她帶著腐蝕性超強、俗稱「化骨水」的藥劑到現場清潔,由於公司只配一般口罩,她在完全沒防護情況下使用,導致吸入過多有毒氣體昏倒送醫。業者表示,當天有提醒「老闆會到場指導使用」,沒想到員工提前使用發生了意外。

火災過後房屋建築的牆壁一片焦黑,工作人員拿著掃把清潔黑漆漆的樓梯,要把這個環境清理乾淨得靠專業清潔人員及專業藥劑,桃園一名陳姓女子卻為了清除焦黑牆面差點送命,陳小姐表示,「醫生現在有說,我的排毒功能不好。」

20多歲的陳小姐表示,6月30日她接獲公司指示到這處火場清潔,一開始只做雜物整理,但第三天就被交派用「氫氟酸」清洗牆面,她表示,「使用氟酸那時候,完全沒有任何防護措施,只有簡單的一般口罩,然後那時候一打開,氫氟酸就冒煙了,那是原汁就對了。」

氫氟酸如化骨水,沒戴防毒面具遭嗆昏

連洗都還沒洗人就暈倒了,其實氫氟酸常用來除鏽洗冷氣機,具有強烈腐蝕性宛如「化骨水」,像是市面上鹽酸、硫酸,只是氫氟酸稀釋後1%濃度,陳小姐當天拿的是100%濃度氫氟酸,由於沒任何防護措施,一用就中毒昏頭。

陳小姐表示,「現在肺裡面都是黑的,然後有殘留藥物,跟那些就是在現場那些焦黑的東西,咳嗽裡面都會有黑黑的屑,我在急診室待了兩三天,可是我們的老闆、老闆娘都不聞不問。」

這一周來,陳小姐虛弱躺病床怒批公司推託責任,但業者聽了喊冤,清潔公司會計人員表示,「東西都備上車了,老闆是說他下午過去的時候,才會教他們使用氟酸,是她自己拿氟酸去使用。」

業者:未交代立刻使用,事後多次關心

不只如此,清潔公司會計人員也秀出雙方互傳LINE的內容,回應並非不聞不問,她說,「(陳小姐)弟弟轉告姊姊的話說,她想休息、她很累,不想任何人去打擾她,是她弟弟自己這樣講,(記者:所以你們也沒有不關心?)沒有、沒有。」

業者、員工各說各話,但擺在眼前的事實,就是陳小姐在沒任何防護下使用高濃度「氫氟酸」還差點送命,但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差錯,雙方得親自釐清,但不得不提醒,使用這種高濃度藥劑真的得小心再小心,否則可能瞬間因此送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氫氟酸洗牆太危險,限專業人士操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