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眼鏡治角膜炎?晶碩隱眼謊稱療效挨罰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款還比較貴...我也有買...

▲被踢爆謊稱具有療效的維他命隱形眼鏡。(圖/翻攝自晶碩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隱形眼鏡與變色片越來越受歡迎,電子代工大廠和碩集團旗下的子公司晶碩光學在隨著行銷操作得當也越來越受歡迎,日前推出一款「透明日拋含維他命」鏡片,藥水是粉紅色的,號稱添加維生素可以治療眼睛疾病,有誇大療效欺騙消費者之嫌,已遭衛生福利部約談。

因起爭議的是最近才推出的新款粉紅鏡片,標榜添加維生素E、B6跟B12,店內宣傳這款鏡片能活化視神經、治療白內障、角膜炎,但是根據衛福部規定,這類商品只能添加維他命,但不可宣稱療效,目前衛福部已經下令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眼科醫生也對維他命透過眼睛吸收的說法存疑,消費者如果追求配戴舒適,首先還是該考慮含水率並且縮短配戴期限,至於角膜炎可以透過隱眼治療更是無稽之談,角膜炎成因與症狀繁雜,「口服」維他命或許可以改善症狀,但是絕對不是唯一療法。

此外,根據藥事法,隱形眼鏡列為二級醫療用品,不得透過網路販售,晶碩卻透過APP讓消費者訂購,用「配送」取代「網購」字眼,硬凹沒有違法,食藥署醫材及化妝品組簡技林美智:「它利用網路以及APP的方式,讓民眾能夠配送隱形眼鏡,到不特定的門市取貨,這已經涉及郵購買賣的行為。」,晶碩連犯兩法已遭衛生署約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