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危機跳票千萬 天喜旅行社欠保證金遭撤照

▲天喜旅行社專營日本團。(圖/取自東京鐵塔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暑假旅遊旺季即將到來,交通部觀光局19日公布,廢止4家旅行業執照,其中還包含專攻日本高檔旅遊的「天喜旅行社」,撤照理由是沒有繳足210萬元保證金,事實上天喜先前就陸續跳票近千萬,還被踢出品保協會,更被票據交換所列為拒絕往來戶。

天喜2014年以來,陸續傳出跳票,前後跳85張總共約987萬,雖然陸續清償,但4月底前仍積欠192萬元,5月初就被品保協會踢出會員,6月13日被票據交換所列為拒絕往來戶,18日又因為繳不足210萬保證金,遭觀光局廢照。觀光局派人員調查天喜旅行社,但員工19日仍照常上班,並強調天喜5月就已轉由子公司喜達接手。

觀光局指出,天喜旅行社被票據交所列為拒絕往來戶,還因此被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踢出會員資格,由於天喜失去會員資格,依規定應繳210萬元的履約保證金,但最後只繳21萬元,依照依據發展觀光條例第43條,撤銷天喜旅行業執照,確認天喜目前已經沒有繼續帶團出遊。

天喜官網寫明「旅行社營運至6月19日,請轉點喜達旅行社」,天喜已將後續旅行團轉給子公司「喜達旅行社」。此外,桃園市的伊美和台北市的聯佳利國際都因未繳足保證金而被撤照,高雄市的乙華因辦理旅遊無法履約,詐騙旅客情節重大,執照遭廢止。

觀光局提醒,旅客在購買暑期旅遊商品前,務必留意相關情形,以避免產生購買糾紛。合法旅行社、旅行社從業人員、合格領隊及導遊人員、參團旅遊應注意事項暨上述公告之業者名單可至該局行政資訊網(http://admin.taiwan.net.tw)消保事項專區查詢。另每季旅行團「參考售價」請至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網站(http://www.travel.org.tw),如選購低於參考售價之產品,宜查詢比較多了解其旅遊產品內容。

【103年4月16日至6月18日期間之旅行業營運狀況】

一、廢止旅行業執照者,計4家:伊美(桃園縣,未依規定期限繳足保證金)。聯佳利國際(臺北市,未依規定期限繳足保證金)。乙華(高雄市,辦理旅遊無法履約,詐騙旅客情節重大)。天喜(臺北市,未依規定期限繳足保證金)。

二、自行申請暫停營業者,計3家:好帥(停業至104/5/15、臺中市)、東洲(停業至104/5/30、臺北市)、嘉聯國際(停業至104/5/30、臺北市)

三、解散者,計4家:皇門(臺南市)、後山常春藤(花蓮市)、玩得瘋(金門縣)、原域(臺北市)

四、經票據交換所公告為拒絕往來戶者,計1家:天喜(臺北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