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首頁三太子顯靈?! 原是紀念動畫 35 週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早起來看到,還真的嚇死我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今天(5/30)的 Google 首頁突然出現三太子,其實點開來一看,這個 Google Doodle 是為經典動畫長片 《哪吒鬧海》上映 35 周年所特別設計的。此外,該 Doodle 也僅限華語地區使用者才能在首頁看到。

《哪吒鬧海》是根據《封神演義》中三太子哪吒故事所改編的動畫長片,當中敘述了哪吒為了正義而戰勝東海龍王三太子敖丙的故事,全片長度為 65 分鐘。由中國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在 1979 年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三十周年所制作。

《哪吒鬧海》除了在 1980 年獲得電影百花獎最佳美術片獎、文化部 1979 年優秀影片獎、青年優秀創作獎、1983 年菲律賓馬尼拉國際電影節特別獎、1988 年法國布爾波拉斯文化俱樂部青年國際動畫電影節評委獎與寬銀幕長篇動畫片獎等多個獎項外,也曾入選坎城電影節正式展映影片,成為第一部出現在坎城電影節的華語動畫片

▲ 《哪吒鬧海》動畫。(影片/取自YouTube)

哪吒在臺灣民間信仰中占有重要地位,俗稱「三太子」,又稱「中壇元帥」,位於台南新營的太子宮,創建於 1728 年,至今擁有近三百年的歷史,是台灣所有中壇元帥、太子廟的開基祖廟,有興趣的讀者們也可利用閒暇之餘到台南暢遊古蹟、參觀膜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