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捷運殺人!動機只因:沒勇氣自殺,多殺幾人可死刑

你贊成用死刑嚇阻犯罪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捷運521江子翠站屠殺事件!讓全台民眾悲慟震驚,據最新警方調查,就讀東海大學21歲兇嫌鄭捷家境不錯,殺人動機只因為沒勇氣自殺,生活壓力大,從小就不想活,心裡想著多殺幾個,才會被判死刑,目前在台中東海大學學校宿舍住,門聯還貼著「打死不治療」等奇怪字句,鄭嫌將於22日凌晨2點前移送新北檢。

據了解,鄭捷供稱從國小5.6年級開始,就認為往後人生會很痛苦的,所以不想活下去,但是又沒勇氣自殺,想藉由殺人被判死刑,了結生命。在殺人前,曾反覆測試龍山寺到江子翠站間的距離最長,可以殺最多人,再加上離家近,所以,就選捷運離龍山寺站後動手。

根據傷者林姓男子的弟弟轉述,鄭嫌在車廂「看到未倒下的就砍」,且下手時十分冷靜,都沒有喊叫。列車停在江子翠後,鄭捷曾試圖潛逃,但仍被警方逮捕,而整個逃逸過程的影片也曝光,讓人看了不寒而慄。

鄭嫌穿著紅色上衣,眼神渙散、臉頰凹陷。經警察逮捕訊問後,他表示小時候就有這種想法了,想要「幹一番大事」,沒想到會砍出人命,目前兇嫌弟弟聞訊不敢相信哥哥會這樣做,哭到不行,鄭嫌家長已接獲通知到案說明,也直嘆全家的一輩子都毀了,不知怎麼幫兒子犯的錯贖罪。

►►►【圖集】慎入! 鄭捷殘忍捷運隨機殺人案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