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綠卡風波 李登輝:想靠關係解決 沒那麼簡單

▲前總統李登輝。(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總統馬英九的綠卡風波,前總統李登輝表示,他尚未看到《壹週刊》內容,不了解實際情形,不過他指出,馬從2008年騙到現在,並預告美方7月1日開始追稅,若沒有繳稅,一定會對當事人有所要求。李強調,美國和其他政府不同,行政機關的「獨立性」很強,連總統也無權干涉,如果想靠關係解決此事,恐怕沒那麼簡單。

至於越演越烈的「越南反中排華」事件,外交部為保護在台商與民眾安全,特地印製2萬份越文貼紙「我是台灣人、我來自台灣,我是台商」,供台商區別。對此,前總統李登輝表示,「貼一張紙,就要解決事情?政府應該派人去越南政府,也有代表在台灣嘛」,他強調,當地台商究竟損失多少,政府應估計起來,將來要怎麼做,政府應負責任幫忙,李也不忘批評馬英九,「至今未見領導者講半句話,台灣人很可憐。」

前總統李登輝15日晚間出席「台日文化經濟協會」與「日華親善協會」締結姐妹會25週年慶,會後接受媒體訪問,並做上述表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