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海軍潛入沉沒客輪搜救 倖存者:船內曾廣播待在原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載有462人的客輪「歲月號」(SEWOL,6825噸級)16日上午沉沒,海軍和海警搜救人員於下午5時許,進入船艙內搜救,但只能針對淺海進行搜救。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表示,截至晚間7點,已知4人罹難、284人失蹤、174人獲救,死者中1人是船上的女工作人員,其他3人都是檀園高中的學生。

▲歲月號客輪沉沒,南韓海軍出動救援隊潛入船艙內搜救。(圖/翻攝《韓聯社》)

《韓聯社》報導,目前具體事故原因還不明確,但獲救乘客表示,當時先聽到一聲巨大聲響後,船身就開始傾斜,懷疑可能是撞上暗礁;也有獲救者說,當時船內廣播要求乘客留在原地不要走動,但船內已經開始浸水,部分乘客陷入一陣慌亂

報導指出,目前南韓海軍已緊急派出82人組成海難救援隊(SSU)、114人組成的海軍特種作戰旅(UDT/SEAL)等專業搜救隊伍,前往事發海域展開全方位搜救工作。但因搜救海域水深超過30公尺,且缺乏搜救裝備等,搜救工作仍需等到潛艦營救船「清海鎮艦」和「平澤艦」17日凌晨趕赴事發海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