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爾森報告》指學運佔公共部門 本質上由專制而來

▲美國華府外交刊物《尼爾森報告》指出,佔領公共部門並非永遠對的。(圖/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華府外交刊物《尼爾森報告》(Nelson Report)最新一期的內容刊出服貿相關議題,由尼爾森(Chris Nelson)撰文,他表示民主體制中,佔領公共部門並非永遠對的,還藉此批評美國茶黨(Tea Party),認為兩者本質都是由專制而來;而前一期的尼爾森報告就曾刊出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卜道維(David Brown)文章,他指出美國的國會運作不容許任何「妨礙議事」的舉動。

尼爾森(Chris Nelson)自1966年起,曾任美國國會外交幕僚及資深記者,他在1日發刊的《尼爾森報告》中指出,依他多年經驗,霸佔公共部門不能與公民社會運動相比,尤其在真正民主中,這樣行為未必正確,而這也是茶黨的根本問題,本質上不也是專制而來?

此外,尼爾森分析民進黨的角色,認為他們確實鼓勵學生佔領立法院,即使民進黨沒有組織行動,但可以合理懷疑他們為此「背書」(Endorsement),民進黨對此回應表示,這種說法過於強烈。尼爾森還在文章中表明,因為情況還有變化,《尼爾森報導》將不再接受或刊載相關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