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收頂新TDR退佣 鍾小平告背信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日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指控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擔任悠遊卡董事長任內把公款投資,賠了4億多元,遭連告誹謗。鍾小平15日召開記者會反擊,指接獲永豐金內部職員及小股東忿忿不平的檢舉,連勝文向承銷商認購25張康師父TDR(台灣信託憑證)時,雖未擔任永豐金任何職務,但收受退款手續費時為永豐銀行董事,不應收受退款,將告連涉嫌背信。

鍾小平指出,頂新集團2009年12月委託永豐證券發行TDR,後來將向永豐金收取的7500萬退佣,全數退還給連勝文等261人,但收取退款時,連勝文開始擔任永豐銀行的董事,收取2萬元退款等於把自己人的錢放入口袋,涉嫌背信,上午將赴地檢署告發連勝文背信。

連勝文隨後發表聲明指出,他自97年9月初擔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起至100年2月底止,未擔任永豐金任何職務,有關永豐金證券承銷康師傅TDR及退還魏家佣金一事,皆無從參與相關決策。

連勝文說, 鍾小平議員「明知」他認購康師傅TDR時,並未擔任永豐金任何職務,且接受手續費退還與他是否擔任永豐銀董事毫無任何關聯,卻依然執意提出告發,對此深感遺憾與痛心。由於鍾小平議員之所為恐涉及誣告罪,他將蒐集相關事證,並採取必要法律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