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告鍾小平誹謗求償500萬 要求登7大報頭版道歉


▲連勝文告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誹謗並求償500萬元。(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遭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指控,擔任悠遊卡董事長任內曾把公款轉投資,賠了新台幣4億元以上。連勝文不滿名譽受損,10日下午委任律師赴台北地院遞狀提出誹謗告訴,求償新台幣500萬元,並要求鍾小平於全國7大報全國版頭版,具名登報道歉。

連勝文10日下午發出聲明表示,對黨內同志鍾小平先生提告,是非常痛苦的決定,鍾小平曾於民國101年11月29日行使職權向悠遊卡公司要求提供轉投資相關資料,並於同年12月3日獲得悠遊卡公司書面答覆,顯見其明知悠遊卡公司絕無購買任何海外基金。

連勝文指出,鍾小平同志身為國民黨地方民意代表,必須為言行負責,言論不可跨越法律紅線、更不能因其職權而蓄意指摘,造成他人名譽上損害,他深表遺憾,並決定於本日委請律師提出誹謗告訴,求償新台幣500萬元,並要求鍾小平於全國7大報,包括中國時報、聯合報、蘋果日報、自由時報、工商時報、經濟日報、聯合晚報全國版頭版,具名登報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