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1塊是在侮辱我」 東區行乞男嗆:低於100元就別捐

我們想讓你知道…積少成多、積沙成塔啊。

▲行乞男認為,民眾只捐1元是在侮辱他。(圖/翻攝《三立新聞》)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好心沒好報?台北市東區街頭出現一名62歲行乞男子,看到民眾捐1元銅板,氣得嗆「這是在侮辱我!」有網友在網路上爆料,曾目睹行乞男大言不慚對路人說「沒100元就不要捐」,讓民眾直呼好心被糟蹋了。

《三立新聞》報導,這名男子在東區街上磕頭,前方放一個罐子,有民眾捐零錢,他竟起身把零錢倒出來,丟在後方的住宅內。有路人看不下去上前詢問,男子竟說,4個人捐4元,等於1個人才捐1元,「這樣愧對良心,不是在幫助人家,以為這樣功德很大,這不是在做善事,是在侮辱我!

據了解,男子從嘉義北上,藉拾荒和行乞為生,除現身東區,也會到萬華或中和尋求民眾愛心。有網友爆料,曾看過路人給男子10元,男子卻不領情,把10元丟到路人身上,嗆說「低於100就別捐!以為捐10元就想上西天?」對此,民眾認為男子行為太過分,「我可能會站在他旁邊,跟大家講說,這個人不需要我們的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