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狂吹哨、自強號猛鳴笛 聽障翁開車上鐵軌被撞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府應重視「高齡駕駛」問題。R.I.P.

▲這起事故造成雙向列車延誤近1個半小時。(圖/翻攝《TVBS新聞》)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潭子區有輕微聽障的李姓老翁,13日傍晚開車誤把鐵道當成一般道路,在軌道上行駛150公尺。台鐵自強號駕駛看到猛按警笛、緊急煞車,仍撞上小客車,老翁被撞飛,全身多處扭曲、變形,傷重不治。

警方表示,疑似天色昏暗,李姓老翁(84歲)開車誤闖圓通南路上的平交道,台鐵保全看到狂吹哨子、大聲呼喊,但老翁還是上前行駛,保全按下緊急按鈕,並通報鐵軌上有汽車。

肇事的是高雄開往基隆北上136次自強號列車,蔡姓司機員指出,他看到老翁站在轎車車門旁,急忙煞車和按喇叭,但還是來不及,不到7秒就撞上。據了解,自強號當時時速100公里,把轎車往前推100公尺才停下來。

警方指出,從車上的身分證、身心障礙手冊和車號,查出是應是獨居的李姓老翁,目前聯絡不上家人。老翁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急救後仍回天乏術,至於是否有喝酒,仍待法醫相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