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半獸人係金ㄟ 研究:古代盛行跨物種雜交

▲DNA證據顯示,跟《魔戒》一樣,遠古世界也有「半獸人」!(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新的DNA證據分析顯示,跟電影《魔戒》(Lord of the Rings)系列裡的多元人種一樣,遠古入類非常沈溺於「跨物種的雜交」。而人類的列祖列宗裡,似乎還包括了一位至今尚未被辨認出來的「神秘祖先」。

一份對尼安德塔人(Neanderthal)和另一組「古人」:丹尼索瓦人 (Denisovans)的. 基因組(Genome)分析報告,日前提交到倫敦的「皇家學會」(Royal Society)會議上。報告當中包括了一些神秘的DNA片斷:它既不屬於人類,也不屬於尼安德塔人。

科學家說,這暗示了在超過3萬年前的歐洲和亞洲, 「像人類」物種之間的雜交行為為,遠比我們所想的普遍和頻繁。這些不同的「群體」,被比擬成《魔戒》裡的世界,存在著各種不同類型的「人口」。

上述發現來自對「丹尼索瓦人」的DNA分析。之前,科學家在西伯利亞的洞穴裡發現了它的牙齒和骨頭。

哈佛大學醫學院的大衛賴奇(David Reich)分析了它的DNA後說:「比起尼安德塔人來,丹尼索瓦人跟現代人類的關係似乎更遙遠。」他補充說:「丹尼索瓦人繼承自一支未知的人類祖先, 跟尼安德塔人並無關係。」

在會議裡發表這項報告的倫敦大學進化遺傳學家馬克湯瑪斯(Mark Thomas)說:「我們面對的似乎是一個《魔戒》般的世界,裡面有著很多不同的『像人類』物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