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監獄超收 顏寬恒籲馬江考慮減刑、大赦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5日上午進行行政院內政組質詢,國民黨立委顏寬恒指出,目前國內監獄受刑人超收1萬5千人,除了擴建監獄外,可以透過公開減刑、總統大赦等方式,減少監獄內的受刑人。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如果法務部有提出建議減刑的報告,會再轉呈給總統馬英九。

顏寬恒質詢時指出,國內監獄配置可收容5萬4千名受刑人,目前已超收1萬5千人,每名收容人的活動空間僅有0.4坪,過去一年台北監獄還傳出13起性侵害案件,「犯罪人受刑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是人權不應該被忽視;軍審法修法又將軍事受刑人移往一般監獄,監獄空間更加不敷使用。顏寬恒建議,解決監獄超收問題,可以透過減刑、大赦等方式減少受刑人,或是擴建監獄增加活動空間。

▲國民黨立委顏寬恒5日在立法院會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圖/記者洪欣慈攝)

江宜樺回應,目前國內的受刑人情況,的確不符合國際人權規範,但是各地都反對建造監獄,現在正擴建台北、宜蘭監獄,並計畫將原本的台南、桃園八德軍事監獄轉型成地方監獄,希望附近居民可以支持。他表示,民國一百年時,曾請法務部評估實施減刑,不過後來沒有實施,如果法務部再有減刑評估公文到行政院,會再轉呈給總統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