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丟藍白拖! 台聯立委嗆:我這樣要法辦嗎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5日進行行政院內政總質詢,台聯立委黃文玲問到國民黨19全代會的警力部屬,要如何防範民眾丟鞋抗議時,突然丟出一雙藍白拖,嗆「國民黨立委說丟鞋就要法辦,那我這樣丟鞋就要法辦嗎?」

▲台聯立委黃文玲5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從質詢台丟出藍白拖,嗆藍委來抓。(圖/記者賴映秀攝)

黃文玲質詢時指出,國民黨19全代會將在10日舉行,警方的人力部屬準備好了嗎?原本國民黨部建議台中警方可以設置「陳情請願專區」,台中市警局長刁建生日前表示不會設置,黃文玲突然從質詢台上丟一雙藍白拖,剛好成為一正一反的「聖杯」,質疑有國民黨立委放話丟鞋就法辦,「那我這樣就要法辦嗎?」。

黃文玲隨後將藍白拖送給行政院長江宜樺,希望他能好好推動施政,不要讓鞋子轉飛到行政院長身上,而藍白拖也常見於監獄中,如果江宜樺涉及洩密共犯,「現在送給你,以後也用得到」

江宜樺表示,不贊成黃文玲的說法。內政部長李鴻源回應全代會警力部屬,一定不會過大,會符合比例原則執行,但拒絕透露細節,只表示會後向黃文玲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