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姜泰基:倒閣沒過等於是對政府投下信任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院會15日投票表決倒閣案,藍綠甲級動員,開票結果為反對67票、贊成45票,未達憲法增修條文規定門檻,倒閣案不通過。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范姜泰基表示,民進黨惡意杯葛議事的作為眾人皆知,如今倒閣案未能通過,也等於是對政府投下了信任票。他呼籲民進黨應以全民福祉為重,不要再製造政局和社會的動盪。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范姜泰基。(圖/取自中評社網站)

院會上午9時8分開始表決,直到11時22分藍綠立委皆完成投票,11時43分由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開票結果,國民黨團有65席立委,全投下反對票,無黨籍立委陳雪生、無黨團結聯盟籍立委高金素梅也投反對票;投下贊成票的包括民進黨團40席立委、台灣團結聯盟黨團3席立委及親民黨籍立委2席立委,共45票,民進黨提案未過半數,倒閣案被封殺。

范姜泰基指出,民進黨自從柯建銘涉入司法關說案以來多次轉移焦點,還透過旗下立委惡意杯葛,迫使立法院空轉1個月,江宜樺更6度無法上台向立院提出施政報告,根本就是「為反對而反對」,把憲法當成政爭的工具;且該黨濫用倒閣權已不是第一次,去年9月,民進黨才對陳冲內閣提出倒閣案,今年對江內閣卻又故技重施,很明顯是在「毀憲亂政」。

國民黨呼籲,民進黨應該考慮政黨作為是否符合人民期待,目前應該盡速推動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台紐經濟合作協定等重要議案,而非一昧的攪亂議事程序。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則表示,台灣不能再持續空耗,民進黨立院黨團依法可提倒閣案,這是憲法賦予的權利,但現在表決不通過,民進黨就應尊重並回歸正軌,在議事殿堂質詢江宜樺,不要放棄應有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