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版?台灣國旗加水波紋 南韓釜山國際合唱節搞烏龍

▲南韓釜山國際合唱節搞烏龍,台灣國旗加黃色水波紋,誤用民國時期商船旗。(圖/翻攝2013釜山國際合唱節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點開2013釜山國際合唱節的網頁,台灣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就擺在南韓太極旗旁,但仔細一看好像哪裡怪怪的,紅底上面怎麼會有4條黃色水波紋,引起網友熱議,搜出山寨版國旗是民國時期使用的商船旗。由於青天白日紅旗在國際舞台屢遭打壓,網友也吐槽主辦單位用心良苦,「其實是障眼法啦!」

釜山即將在14日起舉辦為期6天的國際合唱節,吸引11個國家參加,網頁上各國國旗一字排開,台灣的國旗擺在南韓和泰國中間,但眼尖的網友發現,青天白日紅旗怎麼多了黃色,4條水波紋路就這樣畫在紅底上,實在非常烏龍,網友笑說「難道是新國旗?」

▲民國時期使用的商船旗。(圖/翻攝維基百科)

不過這可不是主辦單位自創的台灣國旗,網友搜出歷年國旗比對,「加工國旗」其實是民國時期招商局使用的商船旗,雖然現在已不再使用,但透過強大的網路還是被釜山主辦單位搜到誤用,讓台灣的國旗爭議又添一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