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民族地球分布最廣?網友酸:每個國家1人也算?

我們想讓你知道…樣樣爭第一,有人就是不懂老二哲學

▲南韓《少女時代》演唱會,勁歌熱舞high翻小巨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媒體報導,根據該國海外同胞財團統計顯示,截止2011年,南韓726萬海外同胞共分佈在全球175個國家;南韓專家表示,韓民族已成為地球上人口分布最廣的民族。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1902年12月22日,122名朝鮮人(朝鮮半島居民統稱)為移民到美國夏威夷(政府主導的首個官方移民),聚集在濟物浦(現在的仁川)港口,揭開移民序幕。今年是夏威夷移民110周年,但學界部分學者認為,應該把1863年看作是「韓民族大移居」的起點。

高麗大俄文系金鎮奎(音譯)教授主張,「將為了生存自發大規模移居到俄羅斯沿海州的移民歷史,看作是移民史的開端更為妥當。」報導說,以沿海州移民為起點的話,今年將是韓民族海外移民的150周年。

據海外同胞財團統計顯示,2011年南韓海外同胞分布在175個國家,共726萬人。海外同胞財團調查研究組組長金豐燮(音譯)解釋,「人口快速膨脹的中國華人分布在130多個國家,有730多萬猶太人分布在100多個國家,由此看來,分布在175個國家的韓民族,是現在分布在地球村各個角落最為廣泛的民族。」  

韓民族共同體文化研究院院長李瑞行表示,「以南北韓總人口為基準,韓民族的海外居住比率為10%,比世界平均(3%)水平還高。」他還表示,「從本國人口對比方面來看,韓民族是位居繼以色列、愛爾蘭、義大利民族之後的世界第四個民族。」

不過,這篇報導惹惱了大陸網友,有人表示,「分佈175個國家?是不是每個國家安排一個人就算啊?那中國人幾乎分佈全世界所有國家了吧!」、「你確定是175個國家而不是175個宇宙?」;還有人酸說,「南韓是個貧困的國家,大家都要跑到外國才能生存,是這個意思?」「這175個國家要注意防範了,棒子(指韓民族)會說那些國家原來都是棒子創立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