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最好手段!羅瑩雪:我是佛教徒,希望台灣能廢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或許只有體驗過失去親人傷痛,才能了解死刑存在的必要性。

▲法務部今年4月閃電槍決6名死囚,廢死聯盟炮轟法務部違反兩公約。法務部當時回應,6名死囚泯滅天性,有必要執行死刑,「民眾也認為不執行死刑會讓社會治安惡化」。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廢死?不廢死?法務部長羅瑩雪2日被問到任內是否會執行死刑時,她表示,她是一位佛教徒,個人希望台灣未來能廢廢除死刑,但目前大多數民意反對廢死,她在任內就會執行死刑,不會故意拖延。

羅瑩雪透露,她上任至今收到的第一封陳情書,是一名死刑犯寫的,這名死囚要求儘快執行死刑。她說,能理解對方想早點解脫的心境,有死囚認為好死不如歹活,也有人希望早死早超生,「廢死聯盟真的了解他們的心情嗎?」

羅瑩雪指出,她認為死刑並不是最好的手段,但死刑存廢是要尊重民主國家多數共識,目前台灣7、8成以上民眾都是反對廢死,在民意強大共識下,法務部是執行單位,沒有權利決定不執行或拖延,這是不負責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