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 15 周年 Google 首頁出現墨西哥盲眼打糖遊戲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Google 大神過 15 歲生日了!Google 總部除了在加州門洛公園(Menlo Park)舉辦慶祝活動外,也針對全球使用者每天必用的 Google Search,推出 15 歲 Doodle。

其實 Google 成立的時間是 1998 年 9 月 4 日,不過在 2005 年,Google 將自己的生日改為 9 月 27 日,也就是今天,而隨著數位科技的演變,這 15 年來 Google 旗下服務也越來越貼近使用者,其中像是 Google Search、Google Maps、Gmail 最是大宗,而 Android 服務也從一開始的不被看好,演變到今天幾乎快超越 iOS 的使用者,呈現雙雄並立的姿態;此外,別忘了還有對著 Facebook 嗆聲的 Google+ 以及 Siri 的對手 Google Voice Search。

至於今年 15 年生日 Doodle 是怎麼樣的呢?大家前往首頁就可以看見這個採用墨西哥傳統的 piñata(皮納塔)遊戲,使用者可以用空白鍵控制敲打空中吊掛著的容器時間點,打到的時候會有糖果掉下來,使用者也可以透過 Goolge+ 和朋友分享在 10 次敲打過後,獲得的分數。
 

據了解,Piñata 起源於墨西哥的一種宗教儀式,傳說中有兩種版本,一種是祭祀與神用的,主要是用黏土做成雨神泥人壼(代表暴風雨),壼外表裝飾著一個兩神面孔,壼內裝著水、水果、糖果或玩具,最後壼被打破,壼中的水流出,代表著傾盆大雨。

另一個版本是預告新的一年即將來臨,它結合了戰神和曆法的周期,並將泥壼隱藏在羽毛之下,裡面裝著滿滿小飾品,然後高掛在樹枝或樹幹上,讓祭司們用力敲打,當裡面的物品全部往下掉,就表示來年豐收。

而這次 Google Doodle 所採用的形式,應是以遊玩的形式結合兩者的特色,透過紙糊的星狀惡魔,讓代表蒙眼小孩的使用者用鍵盤敲打,打得越用力,糖果掉得越多,也就越豐收,也是為新的一年祝福,至於這星狀惡魔會不會被打掉,記者實際測試只有分數。

此外,使用者只要在 Google Search 搜尋「Google in 1998」,就可以看到 Google Search 在 15 年前的模樣,有興趣的使用者可以試用看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